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
為什麼老師要敎我們
"先天不可恃"?
為什麼老師這樣敎?
但是從我高一上的成績看來,
我卻可以完完全全的推翻這個說法?

我也是人,所以我有人性。
我斬釘截鐵不要拐彎抹角的說,
我真的會忌妒。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如果勤能補拙,
為什麼我今天只拿到這樣的成績?

該做的我都做了。
我已經從我捕撈文字的大網挖了大洞來補我捉襟見肘的數字破衣。
我甚至停止灌溉盤根錯節5000年的大樹只為了企圖在元素的溫室獲取一點滋潤。
犧牲掉和朋友相處玩樂的光陰,陰雨下,我顯得落寞而且一無所獲。
典當了和家人撒嬌的溫馨,隻身在圖書館,我茫然甚至不知何去何從。

如果考試是惡靈,是惡魔,
那我正在把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惡魔。
穿梭在書本間的分秒,
變成我永遠逃不出的詛咒。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或許我笨?
但是為什麼努力和收穫並不成正比?

為什麼別人念兩個小時就可以化學上80?
我說我唸8個小時都不誇張,
但是我只拿70?
為什麼大家生物只讀課本就可以考9幾?
而我讀的焦頭爛額卻也沒特別突出?
為什麼我英文讀了一整天的溫書假,
卻拿不到最高分?

我真的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和洪菱上圖書館唸到不敢休息,
午餐也不好好吃,
但是換來的是?

我的腦袋裝滿的只有挫折,
還有懷疑。

分數或許不代表一切,
但是分數對我可以說是努力的審核章。

或許我的成績不爛(是真的不會太差),
但是我總以為,我付出這麼多,
應該得到也是要一樣多。

先天真的不可恃?

在我這樣發洩的同時,
忌妒的同時,
一定也有人是以這樣的心情再忌妒我。
為什麼我地理沒什麼讀也可以考84?
為什麼我公民沒讀完也有82?
為什麼我國文英文不管怎樣都是前幾高?

我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那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我的性向跟我的能力是反映在同一個區塊。
但是我恰恰相反。
祢開了我很大的玩笑。

這樣的我真的很痛苦。

關於我的志願,
大家都不看好。

大家的否定加上成績上的否定,
我覺得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動力可以撐下去。
我就像行屍走肉,
沒有了靈魂只好啃蝕自己從小的夢想為生。

如果哪一天,
我真的再也抓不住讀三類的夢?
我該怎麼做?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h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