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曰:「這真是太好用了!」

這是公民重點的背誦口訣唷!
看看吧說不定會考出來!!


歐齁今天我在念公民時突發奇想想到了兩個超酷炫的口訣也!!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於是跟海綿寶寶一樣善良的我,決定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把他公佈給大家看齁齁!
說不定會考出來也哇哈哈


現再請大家一起跟我翻到第三冊公民課本的第十九頁
有兩個小百科對吧!?那裡面的國名真是又臭又長!
所以我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告訴大家我的口訣吧!!

首先是君主國口訣,這比較沒那那麼有故事性不過應該還是能幫助記憶

君主國有:荷比盧,馬纓丹,挪日太累兮

荷比盧每次大家都把他念在一起所以就是荷比盧
馬纓丹是一種花阿,是馬來西亞,英國,丹麥的縮寫!
挪日太累兮,因為挪太陽太陽很重很重所以當然很累阿!
然後挪日太累兮是挪威,日本,泰國,瑞典,希臘!

第一個口訣結束!!總共有11個國家!

緊接著是第二個,聯邦國家口訣!!

聯邦國有:瑞美家的阿哥(和)爸爸委(託)"坦尚"刻印(章),(無)奈坦尚馬(上說):澳奧

就是阿有一個叫做瑞美的人她家的阿哥和爸爸委託一個叫做坦尚的人刻印章,無奈坦尚馬上說澳奧
括弧起來的是輔助字跟國名沒關係,
瑞美家的阿哥爸爸=瑞士,美國,加拿大,德國,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巴基斯坦
委(託)坦尚刻印(章)=委內瑞拉,坦尚尼亞,喀麥隆,印度
(無)奈坦尚馬(上說)澳奧=奈及利亞,馬來西亞,奧地利,澳洲


好了我打完了,大家是不是也都背完了呢?
好啦大家加油我也要去讀書了,段考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h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