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496223367.jpg 

 

 

最近一直汲汲營營的

在查詢中國醫科的資料

因為我雖然深知自己

非醫科不唸的決心

但是不爭氣的

是我就算每科都百分之前10也沒用的

數學物理只有20~30

 

我很徬徨的是

只能推只看總成績的中國醫科了

明明堅定的心開始游移

為的是社會主流價值的期許

和冠冕堂皇的名

 

直到我看到了這篇網誌

 

為了那句:謝謝你!醫生!

 

 

我痛哭流涕,不誇張

 

覺得心很痛很痛

因為感動,也自責自己居然

服膺於虛名的曾經懷疑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真的從來沒有變過

 

為了我的理想

我義無反顧的放棄了我的強項社會組

並且努力的企圖讓理科變好,築夢踏實

在第一次準備北模的過程中

我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活著的感覺

 

大家知道我多愛睡多愛賴床

但是北模那ㄧ陣子我天天11點睡5點起床

自己起床

天天讀超過半天的書

連我自己都嚇到我哪來的力量

連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動,我說真的

被我身體裡的那股渴望震懾

我第一次活著的感覺是這樣的

 

我過的辛苦

卻不覺得苦

 

我雖然不笨,但也不比人聰明

但是可貴的是,感謝老天,

因為夢想,使我擁有雙倍的力量

 

2個月後,已經疲乏

身心俱疲

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我

曾幾何時

變的軟弱

無助

 

 

直到我看了這篇網誌

 

昨天 今天 明天

 

 

我不在徬徨

我再度有力量

 

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

而我也希望

在不管有多遠的將來

我奮鬥的這段歷程

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我把學長的兩篇網誌印出來壓在書桌下

希望自己莫忘初衷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很喜歡茂公說的這句話

 

勉強而行之

 

 

加油,林佳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h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