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一個半小時




四川地震
今天是第5天

地震剛發生時
我媽跟我說她好難過
我也感到難過,但我沒有這麼多特別的感覺

今天我看電視,(基本上我可以一整個禮拜都沒看電視
才發現,
這件事是多麼的令人心碎



這是一對夫妻在看到女兒遺體的那瞬間崩潰



這位老婦人和他的媳婦,失去了兒子孫子和丈夫



這三個人在走了60里路終於走出山區求援後,相擁而泣





連警察都落淚

我就這樣看這些新聞一個半小時
也哭了一個半小時

有好多小朋友失去了父母
有好多人被迫截肢
最讓我心痛的是
ㄧ個12歲的女童在得知他必須截肢才能活下去時
他懇求救難人員
不要截斷她的腿,不然她寧願自殺
她想當一位演員,沒有了腿要怎麼養爸爸媽媽?
另一位更小的男童,雙手都被截肢了
他也同樣的苦苦哀求醫生
留給他一隻手也好,他要學習
他想當一位電腦工程師
另外,有好多老師,只顧著學生的安危
而奉獻了自己的生命
有一位父親,徒手挖了3小時終於把女兒從瓦礫堆中救出
一名武警把自己僅有的糧食給了小女孩,還背她走完全程

夢想似乎在地震搖晃的那刻起,就被震碎了
但人們在無常發生後,會更懂得珍惜
親情
也才看的到,腐敗的社會下
人性的光輝

我有聽過ㄧ種描述生命的說法
他說
生命是一場遊戲,你被分配了5個球
分別是親情,友情,愛情,工作和健康
遊戲規則是你必須上拋這些球
然後努力的讓他們維持在空中不掉下
你會發現,這些球如果掉下了
只有工作會回彈
但是其他球都是玻璃做的
破了就無法復原了

這是我第一個感受

第二個感觸是
我一定
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我一定要成為一位醫生
幫助很多很多的人

相較於這地球上的許多人,
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但是卻覺得讀書很累很煩
其實這已經是最輕鬆的一件事了
除了讀書,我們不用煩惱我們的三餐和維持家計
如果這樣還不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好好走下去
就太對不起自己和為自己打點好一切的父母了

三天前,媽咪要球我捐錢
我給了他一千元
現在,我覺得,一千元,對於上萬的災民來說,真的太少了
嗯希望看的這篇網誌然後有同感的人
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ㄧ起為四川的災民和救難人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h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